2023年7月3日 星期一

ChatGPT 插件探索:六大強大工具的功能與教學

ChatGPT 插件探索:六大強大工具的功能與教學

在 ChatGPT Plugin store 中,我們可以找到超過百種的插件,但其中哪些是真正實用且強大的呢?在這篇文章中,我將為大家介紹六種我親自測試並認為相當實用的 ChatGPT 插件,包括 WebPilot, Wolfram, Expedia, Speak, VoxScript 以及 Show Me。這些插件不僅能提升我們的工作效率,甚至在我們出外遊玩時也能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ChatGPT Plugins

1. WebPilot

WebPilot 是一個協助網頁統整摘要的神器。相較於一般的網頁瀏覽,WebPilot 的搜尋速度快了許多。然而,若一次要求它處理多個網頁可能會出現問題,因此我建議一次只處理一個網站。

WebPilot

2. Wolfram

Wolfram 插件支援幾何、數值及符號計算,具有強大的數學計算能力和圖像呈現能力。這補足了 ChatGPT 原先相對弱勢的計算功能,讓我們在進行數學相關的工作時更加方便。

Wolfram

3. Show Me

Show Me 插件可以分析文章,列出流程圖或心智圖,並且可以在線更改圖表。透過圖像化的方式,我們可以更直觀地呈現知識內容,這對於需要將複雜資訊視覺化的工作相當有幫助。

Show Me

4. Expedia

Expedia 是一個旅遊規劃工具,可以搜尋飯店、機票、當地玩樂等資訊。它的長項是找飯店和機票,對於搜尋當地旅遊景點的效果一般,但對於需要規劃旅行的人來說,這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工具。

Expedia

5. VoxScript

VoxScript 插件能讀取影音資料,可以用來查詢和統整 YouTube 的多個影片。但要注意的是,它是用 YouTube 提供的字幕來做整理的,並不是直接讀取聲音資訊。因此,如果影片沒有附字幕,那麼 VoxScript 就無法發揮作用。

VoxScript

6. Speak

Speak 是一個 AI 語言家教插件,主打的是能理解語言間的文化差異,解釋多種外語的短句含義。這對於需要學習或理解多種語言的人來說,是一個相當有用的工具。

Speak

除了以上六種插件,還有其他一些插件也值得一提,例如能讀 PDF 檔的 AskYourPDF、串接工具 Zapier、學術搜尋 ScholarAI、SEO 分析師 SEO.app 等等。雖然在這裡我並未詳細介紹,但如果你對這些關鍵字有興趣,我鼓勵你去試試看,或是如果你想知道這幾項用起來的效果,也歡迎你與我分享。

這就是我這次要分享的內容,希望這些插件能夠對你的工作或生活帶來幫助。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或是有任何問題和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